打從懷孕四個月開始我就被過敏性鼻炎這個問題困擾著。

就連現在也是一個鼻孔不通;一個鼻孔猛流鼻水塞衛生紙堵住,嘴巴開開呼吸打著文章。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我自己感冒了,可是醫生也看了、藥也拿了、也按時吃了,可是卻不見它好轉這才氣人。

每天擤鼻涕擤到頭暈目眩、眼壓高流眼淚、兩邊太陽穴也因為不斷打噴涕擤鼻涕間變得很緊繃,整個人極度不舒服!


看了二次醫生後我認了!因為我並不單單只有鼻子的問題,懷這胎我身體上冒出的問題突然間變好多~

主要原因當然是我現在懷孕中啊!
為了孩子著想~能夠不服藥就盡量不吃,就連鼻子的噴劑我也不想用。去看醫生根本就沒有用。

況且我很清楚我的鼻子不是會過敏成這樣的鼻子。
雖然以前會因為灰塵、塵蹣的關係鼻子過敏,但是並不會像現在這樣莫名的誘發過敏一直打噴涕流鼻水鼻塞。
甚至每天一起床就先打個四五個噴涕。

醫生當時問我鼻子哪裡不舒服後,又問我懷孕幾個月?他跟我說,是有一種妊娠性鼻炎的可能,但是妳現在才懷孕四個多月照理說應該還不到妊娠性鼻炎的階段,一般妊娠性鼻炎好發在懷孕八個月以後。不過依妳現在就鼻子過敏那麼嚴重的情況看來,那越後面可能會越難過。

查了些有關妊娠性鼻炎的資訊 
找到來自天津都市醫院所發表的一篇文章中提到
http://www.dushi120.com/jbzt/rcqjb1/20070324966.htm


‥‥‥‥‥‥

妊娠性鼻炎,又叫血管舒縮性鼻炎。女子懷孕後,體內激素走起了一些變化,雌激素水準增高,引起鼻粘膜的超敏反應,導致小血管擴張,組織水腫,腺體分泌旺盛,具體可表現為鼻塞、打噴嚏、流涕等症狀。當然,其它伴有雌激素升高的情況如青春期、月經期、長期口服激素類避孕藥、甲狀腺功能低下等也都可以誘發鼻炎。有關統計資料表明,20%的孕婦有發生妊娠性鼻炎的可能,尤其是懷孕3個月以後更為明顯一旦分娩後,致病因素消除,鼻炎也隨之而愈,不留任何後遺症。

‥‥‥‥‥‥

所以,我是那20%的孕婦,我得了妊娠性鼻炎。

最近天氣轉冷,我的鼻子問題更是天天發作,平常更是連鼻子都摸不得,只要一不小心碰到(捏)了鼻子(頭),就會有一種被K到”黑青”的疼痛感,接著當然就開始發癢打噴涕流鼻水了。真的是又難過又煩的><

兒子ㄟ.....如果你媽簽樂透有那麼幸運就好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ey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