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女兒滿兩歲開始,就開始會一直問「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問了一個問題你回答她之後,她又會再以你剛剛跟她說的答案再問你為什麼 =   =
往往她問的一個問題就可以再衍生4-5個為什麼,然後就這樣一直重覆直到你被問到沒有答案。

一直問到你忍不住跟她說 (((不要再問我為什麼了)))   (((沒有為什麼)))  


你在看我嗎?沒關係,你可以再近一點。
沒錯!我就是最喜歡問為什麼的可愛小綺綺。



為什麼之簡單版

散步中
「媽咪,為什麼野狗都要亂大便?」
「因為牠們找不到廁所恩大便啊!」

綺綺如廁中
「媽咪,那是什麼味道?」
「妳恩塞塞的味道啊!」
「恩塞塞好臭喔!」
「對啊!」
「恩塞塞為什麼會臭?」
「因為塞塞本來就會臭=  =」


為什麼之複雜版

(1)要幫她洗頭髮,她說不要。
我就跟她說:「不可以啊!如果不洗頭的話頭髮會臭臭。」

*為什麼魔人附身*

她會問:「阿為什麼會臭臭?」
我說:「因為你有去散步,都跑來跑去的,有流汗頭就會臭臭的啊!」
綺綺:「為什麼流汗頭就會臭臭?」
我說:「對啊!因為流汗就會有汗臭味,在頭髮裡就會一直都臭臭的啊!」
綺綺:「阿妳幫我用衛生紙擦一擦就好了啊!」
我說:「擦一擦還是會臭啊!因為裡面沒有擦到,用洗的比較乾淨啊!」
她又會再問:「為什麼要用洗的才比較乾淨?」
我說:「因為洗頭髮的洗髮精香香的,用它洗頭髮,頭髮就會香香的啊!」
綺綺:「阿為什麼洗髮精會香香的?」
我說:「因為賣洗髮精的人會加香香的在洗髮精裡面,所以它就會香香的。」
她又問:「為什麼賣洗髮精的人要加香香的在洗髮精裡面?那沐浴乳有香香的嗎?」

= =”


比方說(2)她很會踢被子,我跟她說如果她不蓋被子的話就會感冒。

*為什麼魔人附身*

綺綺:「為什麼不蓋被被的話就會感冒?」
我說:「因為這樣的話晚上睡覺的時候會有風吹,沒有蓋被被的話妳會冷冷,就會感冒。」
綺綺:「我有包肚子,不會冷冷。」 
(包肚子 - 睡覺的時候我有給她圍一個毛線肚兜)
我說:「不行啦!只有包肚子還是會冷冷,妳的手跟腳都會冰冰的,這樣就會感冒啊!蓋一點點就好了。好不好?」

她點點頭同意我的說法(感謝老天)

可是她又問:「那我感冒了會咳嗽嗎?」「會流鼻涕嗎?」
我說:「對啊!會咳嗽還會流鼻涕啊…」
綺綺:「阿為什麼會咳嗽流鼻涕?」
我說:「因為感冒了啊,感冒就會咳嗽流鼻涕!」
綺綺:「阿去看醫生就好了咩~~」
我說:「妳要去看醫生嗎?看醫生的話要打針喔!」
綺綺:「阿我不要打針,看醫生就好了咩~~~」
我說:「不可以!妳如果再不蓋被被的話我就要帶妳去看醫生叫護士阿姨給妳打針!」
她又問:「為什麼要打針?」

天啊....................

什麼都可以拿來問為什麼,無止境的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不回答她也不對,可是一直被問為什麼真的會爆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ey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