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結婚結的早;因為比朋友們還早生孩子;因為離家離得夠遠;因為個性悶騷;因為敢怒不敢言,因為........
所以寫部落格變成我生活上一件很重要的事。如果不是還有部落格可以寫的話,憂鬱症都不曉得發病幾次了。


我是個很會藏心事的人。
其實我們家的人都很會藏。

可是我覺得我這樣的個性是慢慢養成的。
也可以說是被一次次的背叛、多嘴放送後所得到的教訓使然。

以前很天真,總覺得會主動來關心我、詢問我的都是真的關心我的人,所以我也就很老實的把我的心事告訴他。最後我的心事已經不再是心事,而是眾所皆知。因為那些是屬於自己心裡的話,很直接的想法,往往沒有經過太多的思考,就這麼被傳了出去, 也為我帶來了許多困擾與誤解。

我很討厭這樣的感覺。也很難過其中更有我原本很尊重很信任的女性長輩。

我曾經很信任一位女性長輩,她是我婆婆的好朋友。當我告訴她一些心事後請她不要說出去,她還跟我保證絕對不會,可是結果呢?她在跟我聊完後就馬上打電話給我婆婆告訴她我跟她說的所有事。

在我的生活裡,我並沒有一個可以暢談心事甚至聊天的朋友。

我把她當作是個年長的朋友信任她,可是我得到的卻是她的出賣跟婆婆的不諒解。

當我知道後~真的很心寒啊!

同輩也好,長輩也好,被毫不尊重的道出我的心事的經驗已經太多太多次了。


所以每當我羨慕別人可以跟好友出去逛逛街、喝杯咖啡的時候就很遺憾為什麼我的好朋友都離我這麼遠?

爾後,我只好把我的心事寫在部落格裡。

漸漸地我知道有很多事是不需要說出口的,可是它必須要有一個發洩的管道。

在部落格裡,我才有一種離我的好朋友們很近的感覺。
在部落格裡,我可以認識其他與我同是人妻人母的朋友。
在部落格裡,我可以把我的心事用鍵盤敲打出來。

開心的時候寫部落格,和認識的、不認識的分享我的快樂!
難過的時候寫部落格,把不好的情緒用鍵盤一個字一個字的敲打出去。
猶豫徬徨的時候寫部落格,更可以從中得到更多不一樣的看法和建議。

因為身為人妻、人母,在婚姻生活的點點滴滴及育兒心得上也可以盡情的在部落格裡暢談無阻。

久而久之寫部落格變成一種習慣。

現在我專職帶我兩個孩子,所以我所認識的世界很小。

可是我可以在部落格這個小天地裡和大家分享所有我的喜怒哀樂。

這就是我寫部落格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ey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