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發有關綺綺的文章了。今天就讓她以開喜婆婆的造型出場吧!
自從四月份弟弟出生後,綺綺就擔起了當姊姊的 " 重責大任 "。
起初她也只是知道身邊多了個弟弟,如此而已。
尤其爸比常常不在家,現在多了個只會罵罵號的弟弟,如果我沒陪弟弟~那就得要她來幫忙陪弟弟。

起先弟弟如果哭了,她還是照樣玩她的玩具無動於衷= =" 好像弟弟怎麼樣都不關她的事,因為這樣讓我有點生氣。因為我一個人帶兩個孩子又不能其他的事都不做,稍微離開弟弟的視線~他就會不安,不然就是一直想要我抱。而綺綺卻不會幫我陪他一下,只會在旁邊做她自己的事~放任弟弟哭得很慘。

手邊的工作停了又停,怎麼做都做不完~我的火氣就大了起來!有好幾次都大聲的責備綺綺......

可是罵完以後仔細想想...

我怎麼能夠怪她呢?

她自己也只是個小孩,她也不知道「姊姊」到底要做些什麼事,就因為她沒有陪弟弟便責怪她實在是很不應該。

於是我反省自己不當的情緒,用鼓勵、讚美的方式來教導她。

當她自動自發的告訴我弟弟哭了~她有給他拍拍的時候,我就會誇獎她是個超乖超厲害的姊姊,會幫媽咪照顧弟弟。

當她捨棄在玩具堆裡玩玩具的時間坐在弟弟身旁陪他說話、彈玩具鋼琴吸引弟弟注意力,等我做完事回到他們身邊時我也會給她一個擁抱,或是給她一個愛吃的糖果/餅乾。

雖然她現在大部份時候還是需要我叫她去陪弟弟她才會去,不過我覺得她有在慢慢進步。

媽媽都有新手媽媽了,姊姊當然也有新手姊姊不是嗎?

現在她已經知道~

要去哪裡時媽咪都要先揹好弟弟才能幫她穿外套出門;
她跟弟弟兩個人都肚子餓的時候要先等媽咪餵飽弟弟;
弟弟在睡覺的時候她就要停止玩所有會發出音樂聲響的玩具並降低音量;
媽咪在忙的時候她得坐在弟弟身旁陪弟弟或是幫忙搖搖籃;
自己半夜起來的時候不能像以前一樣亂哭~這樣會吵到弟弟;
自己起床了以後要自己把布布脫掉.....

因為弟弟的來到,讓綺綺也慢慢學習長大,學習怎麼樣當個姊姊。

偶爾她也會想撒嬌,要我先把弟弟放著再抱她。然後就笑得很開心的黏在我身上說她愛我。

不管再怎麼長大,她永遠都會是我最心愛的心肝寶貝。


奉送一張綺綺之前拍的,同樣也是戴帽子的。
她很喜歡戴帽子,可是不曉得為什麼,她每次戴都會變成很搞笑的造型。

哈!想不想跟我玩超人拳啊!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閃電滴滴~~Pose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ey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