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的事好多


想要找個開班課程學學紫微斗數、學學紙黏土捏塑、學學縫紉、拼布;想要自己動手做做手工皂;想要買一台數位單眼相機拍拍小孩、拍拍風景;想要給自己一個旅程,出去看看那些不一樣的人事物;

我發現這些我想做的事看起來很簡單,但是要實行卻很困難。


結了婚,很多事就變得不自由。

不能夠毫無拘束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就連好好的把一本書給看完都會因為小孩的哭鬧翻沒幾頁就被打斷。

可以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真好。
別人我不曉得,但是我自己總是會在要做什麼行動之前,先考慮到我的家庭狀況允不允許?是不是非必要性的行動?還有我得考慮到這當中包括了錢,包括了時間的安排,小孩的照看等等問題…

現階段兩個孩子是我的重責大任

其他像是上述任何一件我真的好想要去做的事和兩個小孩相比,都變成非必要性甚至是連想都不用想~可以捨棄的事。


羨慕其他同學現在可以在國外當個背包客自由自在的遊歷著;可以不用去考慮尿布錢和其他費用~就可以擁有一台單眼相機與三五好友一起上山下海四處走走拍拍;甚至偶爾我也會羨慕起那些現在還是單身的同學可以繼續享受著談戀愛的甜蜜火熱…

而我,想要有長一點的個人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幾乎都已經是半夜時分。


怨嘆?其實倒也還好,畢竟人生不就是這樣「有捨必有得  有得必有失」

想要做到兩全其美,不是不可能~

但是因為我的童年給我的影響很深,它一直影響著我的感受,所以我很在意和孩子的相處時間。我希望能夠在他們上學前盡可能的陪伴在他們的身邊。

我喜歡聽到綺綺說「我媽咪今天帶我跟弟弟一起去溜滑梯」「我和媽咪今天出去的時候看到一隻好大隻白色的狗狗」「我媽咪明天要帶我去書局看書」「是我媽咪幫我綁的頭髮」「媽咪,今天我們要開車還是騎摩托車?」...........


所以無庸至疑的在跟任何事相較時考慮輕重的當下,孩子是我的首選,也是我唯一的選擇。

和孩子的事比起來~其他的事都是可以等的...其他的事都是可以先放下的...

可是在我心裡,我還是希望在我可以擁有自己的時間時,我可以把所有我想做的事都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ey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