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拔蘿蔔記好像是過完年沒多久的時候去的,可是一直到今天我才發現。

老公說他朋友(也是綺綺的乾爹)在后里有認識的大叔田裡種了很多白蘿蔔,想約我們一起去拔蘿蔔~順便帶孩子出去走走。

這麼好的機會當然不能錯過啊!

不等老公說完~綺綺就開心的又跳又笑喊著”好好好!我也要去!我也要去!”




那天的天氣很好,我們一大早就出發去后里和老公的朋友他們一家人集合
到了定點,我問老公:「呃…蘿蔔在哪?」他說:「對啊!哪裡有蘿蔔?」

後來是看到其他人先戴好手套下田後彎下腰拔出蘿蔔.........

我們兩個”都市俗”才知道~驚到
啥米?原來眼前這塊看起來雜草叢生,小花亂開的地裡頭居然有種蘿蔔喔?

哇哩咧...沒有說的話還真的不知道ㄟ


因為蘿蔔的莖葉有細毛會螫手,所以一定要戴手套拔。

我揹著齊弟不能拔,所以這種粗重的活兒就交給老公囉! haha

(話說揹齊弟也沒有多輕鬆>.<)

圖 - 老公在幫綺戴手套。
page1.jpg 


小小的一畝田裡,有著數也數不清的蘿蔔。
有大的也有小的,有細得像手指頭的也有粗的像支手臂;
形狀也是五花八門,有圓的、扁的,不規則形的什麼都有~
page5.jpg 

綺綺跟在老公身邊,就等老公找到蘿蔔後告訴她,和她一起拔起來。

 page2.jpg

IMG_500111.jpg

page3.jpg  


「媽咪妳看!!!」綺開心的轉過來告訴我~

哈!不好拔,把蘿蔔給拔斷了~
IMG_50001.jpg 

蘿蔔田其實並不是要種蘿蔔的,而是要碾掉當肥料的。
因為有認識,所以田地的主人大叔才讓我們可以免費拔蘿蔔,要拔多少就拔多少,等到明天他就要全部碾掉囉!

大叔的田地還有種植別的蔬果,旁邊就是黃金蕃茄園跟草莓園。
不過因為還沒有熟透,所以沒辦法進去採。
page71.jpg 

在綺綺旁邊的小朋友是大綺綺一歲的小姊姊,非常…非常的活潑外向。
原本是要叫她們倆一起拍照的,可是她的表演欲太強了~一直搶鏡頭。




今天最閒的就是齊弟啦!
瞧他一副”好無聊,又沒我的事我來幹嘛 0.0 ”的臉~
哈哈。。。。

page4.jpg 

 

收獲多多啊!
現在的小孩可以接觸大自然的機會不多了,三步五時帶孩子去戶外走走,一起來個親子田園初體驗的感覺真的很好呢!不要老是跟電腦..電動..電視...為伍,只知道蘿蔔可以吃,可是連蘿蔔長在哪裡都不知道那不是太糟糕了嗎?


五六個大人一起拔,沒多久就拔了五大米袋那麼多~

page6.jpg 

都還沒中午大家都已經拔得大粒汗小粒汗的…


最後我們搬了兩袋回去。

婆婆把帶回去的蘿蔔葉跟蘿蔔通通都曬成乾,變成菜埔跟趴菜…
再做成一道道美味的佳餚~通通吃到肚子裡。:3


這是草莓園旁邊的桌子,我喜歡ㄟ!
是利用以前的裁縫車的桌腳改裝的。超想搬回家的啦~~
可是不行...(哭
IMG_50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ey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