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接到一通顯示+886226583848自稱是金石堂網路書店的電話。

一接通~對方(女的)就問我之前X月X日跟他們訂購的某雜誌是否有收到?

我想說可能是要調查滿意度的電話,所以還蠻和氣的跟她說有。

她也真的問我說對於這次的購書流程感覺滿不滿意?

我說”嗯~還不錯。謝謝!

(一直到這裡我都還真的相信她是金石堂的人。可是接下來她講的我根本不想用腦子仔細去聽,就知道她是詐騙的了)

她說什麼雖然上次我買書是用超商取貨的方式付款,而他們金石堂也的確已經收到這筆112元的款項,可是又跟我牽扯到什麼莫名其妙郵局那裡卻不知道我已經付清這筆款項,說我這次的消費方式變成分期付款的,所以會從我的帳戶裡每期給我扣112元,扣滿36期就4032元………之類的灰煞煞~

我心想 " = = 厚拜託...妳是詐騙集團的吧!什麼郵局會從我的帳戶扣錢?阿要扣就給它扣阿~反正我郵局的帳戶裡根本就沒錢,看他要扣多少都給他扣啊!而且妳的口音越聽越像阿六仔,也太可笑了吧!妳以為我是白癡喔!


反正我才聽她講幾句話後就知道她是詐騙的就沒再仔細聽她在講些什麼鬼的,而她好像也聽出我的口氣已經變得很不爽很冷淡,就開始一直跟我解釋說叫我不用擔心,她現在可以協助我幫我取消這個東西*(&^%^%#$#。*Y&^什麼碗稞咪稞~

不等她唬x完我就跟她說”噢沒關係,這個我再跟你們總公司連絡就好了。

便掛掉電話~

-----------------------------------------

也太愚蠢了吧!yociexp25.gif

阿妳是以為我聽不出來妳是阿六仔哦!

我訂一本雜誌也才112元你也要打來坑我是怎樣阿?

拜託你是大小通吃連我這種小咖你也要騙就是了喔!

真是有夠誇張的ㄟ~北七 496b36b9a0c25.gif


被我掛掉電話阿不再打來喔?不敢打了嘛!心裡有鬼嘛妳!

-----------------------------------------


於是我馬上打去165反詐騙電話求證~



果然+886226583848這個號碼就是詐騙電話!!!




而且165的人問我說我是不是有網路購物過?

我說對~是金石堂網路書店。

他說沒錯!已經有很多人都是打來說是因為在金石堂網路書店買過東西然後被詐騙集團找上的。

( `皿´)。/ 聽到這裡就很氣啊!

金石堂也太爛了吧!其實我是為了要找一本書在博客來網路書店找不到才去金石堂找,正好它有~我才在那裡買的,不然的話我那麼多年來都是在博客來買書也從來都沒有發生過像你們這樣接到謊稱是網路書店打來的詐騙電話。

我問165的人~那那些詐騙集團的會知道消費者的電話號碼是不是金石堂把客戶的資料外洩?

他說不無可能,可是也有可能是他們的下游廠商在處理訂單的時候洩露出去或是其他原因…



我就上去金石堂網路書店想投書罵人,可是客服中心頁面裡只有電話沒有客服信箱。

客服專線:02-2364-9989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9:00~12:30 下午1:30~6:00


它們的詐騙防範的提醒
 
arrow_462.gif arrow_462.gif arrow_462.gif arrow_462.gif arrow_462.gif arrow_462.gif arrow_462.gif arrow_462.gif arrow_462.gif arrow_462.gif 

  • 詐騙防範特別提醒 !
  • 超商取貨絕無分期簽單
  • 勿聽他人指示操作ATM 

    *********



    我覺得這樣不夠吧!
    你們對於客戶的基本資料外洩有沒有好好做檢討?
    對於下游的一些廠商那些有沒有做好把關的動作?

    我打去165的時候都已經有前例了,可見得我不是第一個被騙的,那表示這種情況已經發生過一段時間了嘛!

    你們有針對被詐騙集團當做幌子拿來騙消費者的情況加以改善、制止、處理嗎?


    只是簡單註明這幾行字,就表示盡到責任了還是有人因為在你們網站買書被騙也不關你們的事了啊?

    雖然我只是在金石堂網路書店消費了112元,可是你們給我的印象真的是很不好。

    (好險我才消費112元哦~)


    所以下次即使同一本書你們賣的比較便宜,我也不會再在你們的網路書店裡買了。


    謝謝再也不連絡!!!  007.gif 


    ---------------------------------------------------------------

    隔了幾天~

    IMG_5346-20090403.JPG 

    晚上七點多正在幫小孩洗澡,電話響起....

    =.=  +886226583848 好熟悉的電話號碼~

    哇哩咧勒!詐騙集團的又打來了??

    我:喂!!!!!!!!!

    對方沒出聲音,我就掛掉了。

    幸好妳沒出聲音,不然我真的會罵人。

    真敬業啊!都幾點了還沒下班喔?

    還在打電話騙人~

    真是太令人生氣了!

    後續相關文章 〈太超過〉金石堂詐騙電話打了三次?!


    ---------------------------------------------------------------

    相關報導

    TVBS  周欣怡
    〈獨家〉竄改「來電顯示」 詐騙集團新狠招

    詐騙集團的手法,可以說是愈來愈專業!在台北縣有一對年輕夫婦,只不過買了340元的網拍物品,結果接到和銀行電話號碼一模一樣,自稱是行員的來電,說是作業疏失,要他們去提款機操作,結果是把2萬7的生活費,全都轉個一毛不剩;警方提醒,現在歹徒已經可以破解來電顯示,民眾千萬得小心別被騙。

     

    被害人:「沒有生活費呀!」記者:「完全沒生活費?夫婦倆生活…?」被害人:「跟朋友借呀!」

    真的是雪上加霜,有2個小孩,原本就已經很努力打拚過生活的廖姓年輕夫婦,哪知道會碰上詐騙集團,把提款卡內的生活費騙的一毛不剩。被害人:「要做一些什麼取消這項分期動作,所以要到提款機操作。」記者:「你為什麼這樣相信所謂銀行的人?」被害人:「這是因為我想說,電話我有查證。」

    詐騙集團用的手法,第一步就是從購物網取得被害人個人資料,再依取得的資料打電話給被害人,謊稱因為作業疏失,將會連續扣款,如果不想損失,就得和銀行人員連絡;緊接著,就會有所謂的銀行人員打電話來,由於來電顯示和正牌銀行的號碼一模一樣,讓被害人卸下心防,最後就是被騙去操作提款機,把錢轉出。

    以廖太太的例子,就是買了340元的東西,結果被騙2萬7,至於來電顯示為何會一樣;警方表示,詐騙集團已經有辦法破解程試,意思是,想顯示的什麼號碼都可以透過電腦操作顯示,所以民眾不想被騙,千萬記住,提款機只可以把錢轉出,不可能轉入,有疑問還是親自跑一趟銀行比較安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ey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