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

原本想說要在晚上去找一份工作多一點錢可以幫孩子買點什麼,可是仔細想想後~因為綺綺今年八月份就要去上幼稚園了,有的時候可能學校會開始有一些小作業要讓孩子回家練習,或是有一些小勞作之類的需要家長幫忙協助,如果我晚上去工作的話那就等於綺綺下午下課回來我就準備要去上班了,一直到晚上11-12點左右才會回到家,我回家的時候他們早就睡了,隔天一早七點多她就又要去上課了!這樣的話她的學習過程我可能就沒有辦法參與到。

加上綺齊爸也是很晚才會回來,晚上只有阿嬤跟她嬸嬸可以和綺綺相處,我有點不希望自己變成一個回家只能當個在聯絡簿簽名的媽媽。

因為我自己小的時候爸媽不在身邊,也常常會希望能夠有爸爸或媽媽陪著我和我一起做東西、可以教我我不會的功課。記得那個時候如果老師有交代我們隔天去學校要帶些什麼東西~別的小朋友都會說「這是我媽媽幫我買的」、「這是我跟我爸爸一起做出來的」、「這是我爸爸/媽媽教我的」每次聽到我就會很羨慕!

或許就是因為自己從小缺乏父母親的疼愛與照顧,所以我才一直堅持要自己帶小孩不假手他人。因為我真的很希望在他們的成長過程裡他們不會覺得,而我自己也不是一個缺席的媽媽。

因此不管別人怎麼說,我都不想把我的孩子給保姆或是婆婆帶。信不信任是一回事,重要的是我實在是太害怕孩子會像我一樣變得跟自己的爸媽不親,久而久之就變得沒有感情。

最近有看到一個台新銀行的廣告,廣告裡是一個年輕的全職媽媽因為工作~而沒有參與到她第一個孩子的成長過程,讓她覺得很愧疚…看到那個廣告的時候我在想,只要是當媽媽的,一定都不會希望自己錯過孩子的每一個成長記錄的。不是嗎?

可是因為現實生活的考量,我也只能夠找晚上時段的工作。可是綺綺正好今年剛要進入學校的學習階段,如果我和綺齊爸兩個人晚上都不在家,齊弟還小~還沒有關係,但是綺綺的話………我真的想要和她一起。

聽她下課後跟我說她今天在學校發生了些什麼好玩有趣的事?

聽她今天在學校裡有沒有和其他的小朋友玩得很開心或是被誰欺負?

聽她說說今天老師派了些什麼功課回家要讓她做?有沒有媽咪幫得上忙的?



我真的不希望孩子在學校裡發生了什麼事,我是透過阿嬤她們才知道。
更不希望孩子從學校裡帶回來的珍貴心情無論好壞都讓我以外的人分享走了。



兩難。

金錢和孩子第一次的學習階段,我該如何抉擇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ey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