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初我就讓綺姊去上學了。

剛開始免費試讀1星期,她也對 " 終於可以讓她去上學 " 這件事感到非常的雀躍,但是第一天要把她留在學校時她就哭了。

爾後每天早上把她叫起來的時候、開往學校的路上、下車進學校、離開我的身邊她都會喊著「我不想要每天都去上學」。

大概是上學的新鮮期已經過了..=.=

我也知道這種情況幾乎是每個小孩在初接觸社會的團體生活時都會出現的反應。

所以除了鼓勵、獎勵她去上學外,我也在她下課後詢問她在學校的情況~

ex
有沒有和小朋友一起玩啊?
今天在學校都做些什麼事?
老師對妳好不好?
今天在學校吃了些什麼?

然後在她描述後表現高........度的驚訝,讓她覺得媽咪很羨慕她去學校可以學好多東西、認識好多朋友....

讓她覺得去上學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其實原本之前我還很擔心一直都是黏著自己的綺綺去上學我會放不下心,放不了手。

(雖然她剛去上學的那幾天天我的確是很擔心愛哭的她在學校是否會因為想回家而一直哭泣?會不會不聽老師的話?不跟小朋友玩?),還打了2-3通電話去詢問她的狀況?

可是我在每次帶她去校門口交給老師~跟她說bye bye時卻表現的很灑脫(?)

其實我還是都會開車慢慢滑行停在校門對面看她被老師抱進學校時哭泣的小臉~以及後來看她小小的身影自己走進學校的背影....然後才開走。

我真的是個很奇怪的媽媽.........


經過了一個月,現在綺綺早上比較不會哭鬧說她不去上學了。只是會因為小賴床扭捏一下。

現在綺綺反倒是會問我「媽咪,星期六到了嗎?」「還有幾天才會到星期六?」

目前適應的都還不錯,回家後也會把在學校學的美語、舞蹈、唐詩…表演給我看^^

以下是綺綺只穿條小褲褲的舞蹈表演~

請忽略綺綺身後零亂的房間121816151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ey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