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很多媽咪在懷孕的時候擔心的事不外乎就是害怕會留下寶寶給妳的紀念品「妊娠紋」

跟肥胖紋差不多,它除了會在肚皮上留下痕跡外,大腿、臀部、腰部、胸部…只要是任何一個被撐大的部位都可以看到。

上一胎是我第一次懷孕,所以我對妊娠紋當然非常在意,而且光是聽了其他媽咪的妊娠紋在生產後期甚至生產後整個紋路變成咖啡色,我就嚇死了!還記得我是在懷孕3個月的時候開始擦,賣妊娠除紋霜的人還大驚小怪的跟我說我太晚擦了!應該要在一知道懷孕的時候就開始擦。當時我雖然有點小緊張,但是不禁心想…有沒有那麼誇張啊?!那時候又還看不到隆起的肚子,我擦幹嘛?

不過因為妊娠紋被形容的太恐怖了!加上我懷孕中期是冬天,肌膚更容易因為天氣因素顯得乾燥,那個時候我的肚子也已經撐大了,大家都說如果肚皮開始癢就要趕快擦,不然妊娠紋很快就會長出來。

害怕一般的妊娠除紋霜不夠滋潤不夠有力,我還去買精油添加在除紋霜裡,每天勤奮努力的擦、按摩。

肚皮啊…兩邊腰際啊…屁股啊…大腿啊…
只要一覺得吸收了或是乾了就補擦。

一瓶小小罐的基底油(荷荷芭油的樣子,我有點忘了)就一千多塊錢,我買了三瓶,都在生產前擦完。

可是……等生完以後我發現我的那些努力都是做白工。

因為在我的肚皮、大腿上,甚至退奶後的胸部也一樣。

全都長了許多條淺咖啡色與白色的妊娠紋。

而且我都沒有抓喔!因為聽人家說妊娠紋不能抓,一抓就會有。
誰說的~_~ 沒抓還不是有。



那……那……那……我幹嘛還花那麼多錢……
花那麼多時間去擦妊娠除紋霜和貴仙仙的精油?

它並沒有因為我那麼努力的擦而消失啊!

後來我接觸了其他媽咪,聊到妊娠紋的時候,有大部份的媽咪也跟我一樣~雖然有擦,但是它還是會長;也有少部份的媽咪說她什麼都沒擦,也沒有妊娠紋。

什麼?什麼都沒有擦~連一條也沒有長?這不是太不公平了嘛?>_<
可是當我親眼看了她的肚皮和其他部位後也傻眼了!因為真的沒有。

妊娠紋啊…會長的人就是會長,不會長的人就算完全置之不理也是不會長。

不過有擦有保庇,如果擔心的話還是去擦吧!
有擦的話至少隨著時間的流逝,色素沉澱的會比較少(淺),紋路也會比較小條。


可是也不建議媽咪們花大錢買多昂貴的妊娠除紋霜來擦。

除非妳是豪門貴婦錢很多~要買多貴也是妳家的事XDDD



現在是我的第二胎。
經濟能力沒有生第一胎的時候好,加上第一胎的經驗,這次我一條妊娠除紋霜都沒有買。也不打算擦。
因為我寧願把錢存下來給孩子用,畢竟等他生下來後的那些尿布啊…奶粉啊…一大堆有的沒的開銷才可怕吧!


這是我帶女兒去嬰兒用品店的時候店員送給我的妊娠除紋霜試用品。


乳霜狀,不是很油,但是推展性還蠻好的。香味是比較草本的。
稍加按摩之後塗抹的部位不會有油膩厚重感,且很快就吸收了。
店員給了我五、六條,每條雖然只有10ml...但是我已經很開心囉!
因為現在家裡處於非常時期,有得擦就很好了:)




生完兩個小孩後我的妊娠紋現在白色的較多,咖啡色是很淡很淡的那種,不仔細看的話有點像是褲子鬆緊帶太緊勒出來的痕跡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ey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