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完齊弟後三個多月,我又開始掉頭髮了。還記得之前生完綺綺後的產後掉髮,當時我還沒有想到是因為生產的關係,只是覺得自己怎麼好像得了什麼不治之症那樣猛掉頭髮?而且還是完好的一根髮絲,輕輕一抓就抓下好幾根。房間地板、床上通通都是我掉的頭髮。收集起來應該可以做一支桌上型掃帚了吧!洗頭髮的時候那就更不用說了,每洗一次頭髮排水孔就塞滿了頭髮,看起來好不嚇人。


 



 

 

 

不過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我才會覺得頭髮多真的是一件好事,因為這樣就不怕掉。可是除此之外,頭髮多其實很熱的。我都覺得我的頭髮太多太厚,很浪費洗髮精,所以只要發現頭髮抓起來又一大把了就會趕快去把頭髮打薄。


 




 



而且歷經產後掉髮週期後開始長出短短的新毛髮佈滿前額,讓我整個臉正面看就像是太陽的光芒一樣,實在是有夠搞笑的。這次不曉得會不會又變成太陽頭?

天啊~~~~~~~~~~~~~~~~
 


 




 


 ***


 

 



 


產後掉髮是屬於一種休止期掉髮(舉凡營養不均、手術後、食用某些藥物等,皆屬於此一型態之落髮),其脫落的方式大多是整頭均勻地掉而非只侷限在某一塊區域,這種型態的落髮大多不會伴隨癢或痛的感覺。

至於造成產後掉髮的原因,主要由於懷孕時血中的動情激素升高,使得生長期的毛囊壽命增長,而生產過後動情激素的濃度驟減,造成大量處於生長期的頭髮進入休止期,使得休止期的頭髮比例增多,由原本的14﹪增加為50﹪,相對地生長期頭髮的比例則降至50﹪左右,使得落髮的情形增加。但此比例因人而異,一般來說並不會超過50﹪,也因此不至於造成頭髮掉光的問題。

-產後掉髮會在6個月後改善-


 


 


 


 


 


 


 


 


 


 


 


 


 


 


 


* 漫 談 產 後 掉 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ey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