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因為那件事我帶女兒上樓後心情一直很糟,飯煮好了我也沒有心情下樓吃。

打完文章後沒多久,很想透透氣,就幫女兒穿好衣服跟外套(因為她也沒有吃飯,沒有熱量我怕她會冷又多套了件褲子)帶她出去散散步。

走出去後女兒問我”媽咪,我們要去哪裡?”我回答她”嗯,去走走啊…”她就乖乖的沒有再說話。

我們倆在家附近繞了一大圈,我記得我們出門時已經晚上十點多了,其實我也不敢走太遠或是到太暗的地方,因為我連手機都沒有帶。

只是想就這樣出去走走~

一路上我沒什麼講話,只有女兒偶爾看到什麼她有興趣的東西會問我;或是有車子經過她會跟我說車車好亮哦之類的…


走了一陣子,女兒走累了要我抱,我抱起她往回走往家的方向,正好看到先生騎著機車出來四處張望的好像是在找我們,我躲了起來~不讓女兒看到她爸爸,免得她脫口喊她爸爸,我們就被發現了。因為我還不想回去,我還沒有宣洩,也還沒有辦法讓自己平息心裡的委屈跟怒氣。

邊哭邊走的又走了一圈,我好難過!我很不想忍~但是我必須要忍;我很生氣~但是我不能生氣。

腦海裡浮現出父親跟我說…

”妳自己看看有哪一個兄弟姐妹過得跟妳一樣苦的?”

”早叫妳要聽話妳就都不聽,不然也不會像現在這樣苦!”

我不曉得我如果當初聽從父親的話是不是就不會那麼苦,但是我當時真的就想到了他跟我說的這些話。

或許會吧!這樣的話我也不會遇到先生、不會嫁給他,也不會有這樣的小叔跟小嬸…

或許我的人生就完全的不一樣了。


女兒見我啜泣~兩隻手環抱著我的脖子,用她的小手在我頸後輕拍,什麼話也沒說什麼也沒問。

後來我在路邊坐了下來,把女兒抱坐在我的腳上,緊緊的抱著她靠在她的身上一直哭…

她也只是靜靜的任我抱著、靠著一直哭~

我也不曉得我哭了多久,只覺得好像太晚了,女兒也應該要睡了,還是回家吧!

擦乾臉上的淚水把女兒抱下來讓她先站著我再起身,她看了我一下~就抿起嘴放聲大哭,好像受了多大的委屈一樣的哭。

我趕緊把她抱起來安慰她要她別哭了!說我們兩個都不要哭了~好一會兒她才停止哭泣。

母女倆就這樣走回家。進門後小嬸跟她女兒還在,我連看都不想看,什麼也沒說就上樓。

進房後幫女兒洗好澡,老公回來了!他問我都那麼晚了,剛剛是跑到哪去了?我什麼都沒說。

他轉頭問女兒剛剛去哪?女兒回答他說”我們去溜滑梯啊!”

 (=       ="  嘿啦!最好是去溜滑梯啦!)

就這樣…

散步回來,哭也哭了~跟自己說好該忍的還是得忍,生活也還是得過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ey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