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媽媽在懷孕的時候應該都曾聽過別人講說要唸經。
說唸經對寶寶很好,以後比較好帶,也有助媽咪生產平安順利之類的…
當然我也不例外。

搜尋了一些資料後~我選擇最容易取得的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至於另外一本佛說摩利支天陀羅尼經則是婆婆的友人贈予的。

懷孕的時候該唸什麼經?唸什麼經比較好?想必讓很多媽媽傷透腦筋。

當時我在找資料的時候看到有人說懷孕的媽咪唸華嚴經,肚子裡的寶寶以後便會大富大貴?我不曉得可信度多少?

但是我卻不想刻意的讓我的孩子大富大貴。因為我認為孩子財富的多寡皆是與生俱來的,他的一生該帶多少財?有多少福通通都是註定好的。雖然說做人父母的可以為他積福積德,但是我們更應該教導他做一個可以為己、為人積福積德的人。

況且一個人有太多財富並不見得是件好事。
有一得必有一失,我不希望他因為擁有了很多財富反而失去其他更珍貴的東西。

孩子的財富來源要憑靠自己的能力去賺取,唯有靠自己的努力換取的成果才是最甜美最有價值的不是?

懷孕的時候唸什麼經沒有什麼禁忌其實。
舉凡般若波羅密多心經、普門品、地藏王菩薩本願經、大悲咒等經典都很適合。
而這些經文在取得上也十分容易,在各土地公廟或大小廟宇裡頭都有許多善心人士捐款印製各類勸世書籍及經書供信眾隨緣添香油錢索取。

只要本著多接觸經典即是福份,亦是有佛緣的心念。
如此一來唸經所帶來的好處自然而然便能感受得到。


只是在唸完經文後要記得迴向給自己的的累世冤親債主與普天之下一切眾生。
因為當你在唸經的時候,其他無形的各界眾生也會想聽,所以只要記得唸完經後要迴向就可以了。
每本經書後面應該都會有迴向文。

圖中的迴向文是我那本佛說摩利支天陀羅尼經裡的。

如果怕記不住的話就唸「願以此功德 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 皆共成佛道」即可。
其實只要常唸的話一定會記得住,也會唸得很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ey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