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婆婆跟我說~住在我們家前面一點的鄰居要賣房子的原因是那個先生他得了口腔癌(註一),現在已經是第三期了。聽到這件事我好驚訝!也恍然大悟近來見到他太太時的神情態度和先前的轉變。


記得他們家剛搬來的時候他太太還很親切的到我們家拜訪打招呼,見面的時候也都笑容可掬,可是近來我帶孩子經過他們家去買早餐的時候看到他太太,我微笑的向她點頭打招呼,她的表情卻和以往的親切差距好大,彷彿是有什麼不開心的事那樣,也沒有太和善的回應我。


後來他們的小吃店常常歇業,碰面的機會少了,雖然並不曉得他們是什麼原因突然歇業?可是因為很少看到他們,也就沒有多問。


最近雖然又開始營業,但是遠遠經過他們家的時候我向那位先生點頭示意時,只看到他好像瘦了,戴著口罩,也沒想太多。(因為他們是賣吃的,戴口罩可能是怕吸進過多油煙)


今天得知後,真的太震驚了!


原來歇業是先生去做治療,原來太太的態度轉變是因為先生罹患癌症。


難怪…………


要是我,沒有看到我在哭就算了,怎麼可能還笑得出來?



〔註一 〕可參考網站:
0pticon-f02.gif 陶聲洋防癌基金會-癌別防治之口腔癌
0pticon-f02.gif 馬偕紀念醫院-癌症中心*口腔癌診斷與治療 (有圖慎入)
0pticon-f02.gif 彰化基督教醫院-口腔癌相關資訊介紹



人生無常。


不是有不良習慣的人才會罹患癌症的。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過一些從未有不良習慣、生活正常的人他也會罹癌?




一個看起來那麼魁梧硬朗的男人,正值壯年。真的很難想像他會得了癌症。



我想起了他們家裡還有幼小的子女,如今爸爸因為病魔的折磨卻瘦了一大圈,三期應該是後期了,他的太太內心一定更是煎熬。


我先生的周遭,也有幾個認識的朋友已經去世了!他們都才二、三十出頭,都還年輕,卻已經離開這個世界了。當時當我們得知消息時震驚又難過,替他們覺得非常惋惜,況且有兩個朋友都已經是有妻小的,一想到他們的丈夫/爸爸就這樣毫無預警的永遠離開他們,就覺得好難過!


死者已矣,活著的人該怎麼辦?


姑且不論對生死有領悟的人,我想就單身和已婚者來說,已經結婚生子的人和還沒有結婚生子的人對生死的想法是不一樣的吧!


今天知道這件事後我有了很大的感嘆。


有時候我會想,如果可以重新選擇的話我不會再選擇結婚。


因為不管是我先離開我最愛的人還是我最愛的人比我先離開,我都不想去承受這樣的悲痛。


我覺得我沒有辦法堅強。


我沒有辦法接受我閉上雙眼再也看不到我最愛的他和孩子;我不想要再也不能擁抱他們、聽到他們的聲音~
我會好擔心!好擔心他和孩子會不會過得好?孩子會不會因為少了母親的陪伴而有其他心靈上的種種問題?


我沒有辦法接受我的枕邊人再也不會回來;我不敢想像一個有血有肉有溫度的人在我面前變成一具冰冷的屍體;
我會好傷心!好傷心為什麼他要先丟下我和孩子而去?我沒有辦法去想像沒有他的日子我該怎麼辦?


我會需要很長很長很長………的時間去接受這個事實。


我也不曉得到底要多久的時間我才能夠接受?


我會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很難過的天天哭泣。


我知道當我很沮喪的時候會把自己的人和心都封閉起來。


我很愛哭,也是個情感脆弱的人~


我真的不應該結婚的。


深愛著一個人不是甜的,而是苦的。


應該說只要心裡有愛,想被愛,就是苦。


走不出愛的枷鎖的人為「愛」所苦,甚至有人為了「愛」用極端的方式去殺人、去自殺。


我們無法理解這樣的人。我們無法原諒這樣的人,無法認同為了自己而去傷害別人的人。


執著。


放下。


一念之間。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渴望被愛、需要有愛的啊!


可見人一出生到這個世界上就是來受苦的。


有愛就會有感情,有了感情就會有所縴絆,心裡一有縴絆就會不捨,可是非要離開的時候就會感到痛苦。


人生苦短,明天甚至是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真的都是未知數,明知道要珍惜、要把握、要做對的事、不做不後悔的事。



可是又有多少人可以面面俱到全都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ey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