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今天跟我說,我現在懷孕可以唸經。這樣以後小孩子生下來會比較乖。

這讓我想到了綺姐生下來後的那三個月…天呀!真的會惡夢一場啊……

每天半夜都不睡覺的,不睡也就算了!

她還會用她媽我生給她的那一副宏亮的嗓音一直哭一直哭,哭不停。

哭到連隔天鄰居都會說我們家的小baby是怎麼了?怎麼一直哭?你就知道她哭的有多厲害多大聲了吧!

婆婆是怕了,所以提議要我多唸經嗎?(因為當初做月子的時候老公不在身邊,她來我房間睡,也真的是有被綺姐操到。)

老實說不只她怕了,我也怕了。

當時我做月子做的心情也不好(因為擔心老公),還有因為是第一胎的新手媽媽,漲奶漲到想翻桌,且擠奶器操作錯誤~擠到乳頭都破皮流血還是硬著頭皮邊哭邊流血邊擠。還是新生兒的綺姐兩個小時就要餵一次奶,我就得提前一個小時~半個小時起身擠奶。(因為她那不知像誰的壞個性寧願哭到睡著也不願意直接吸乳房喝奶,所以我就得先把母奶擠到奶瓶讓她喝。)我根本沒有什麼好好躺著休息的時間,且因為擠奶工作久坐的關係導致現在腰部都會不時痠痛。加上綺姐每天晚上都那麼會哭,只有婆婆在照顧我,老實說我也不好意思讓她起來幫我抱孩子,所以我也都盡量自己坐在床上偶爾下床哄綺姐,每天臉上掛兩圈黑輪的持續了快三個月。

真的怕了。真的!

如果唸經可以讓小的出生不要像他姐姐一樣夜貓的話我當然100%願意。

可是問題是要唸什麼經才好啊?

去奇摩知識+查了,說孕婦可以唸大悲咒、心經之類的,可婆婆要我唸金剛經。

w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ey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