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現在一歲半,她讓我感到非常的驕傲。

聰明乖巧、有禮貌且願意分享…帶她出去大家也都很稱讚她。

不論是稱讚她的外表還是她不經意的說了幾句話,都能夠贏得很多稱讚,當媽媽的我也總是笑著跟大家說謝謝。

能夠擁有她這個寶貝真的讓我感到很值得,對她我是傾盡所有的愛與關注…帶她也一直盡量不假手他人。

但是我自己並不溺愛她,因為我也希望她是一個可以讓人家誇讚她是個有家教、守規矩、有禮貌的孩子。

她也不讓我失望,有很多行為我根本就沒有教過她,可是她自己就很懂事。

在外頭她不會在未經許可就伸手去拿別人的東西或吃別人的東西。

她想要的時候會小小聲的問我:「車車要嗎?」、「吃餅餅/Candy要嗎?」等類似的問句…

別懷疑~她就是說Candy(得意)或是一直看著她想要的那樣東西。

我問她是不是想要?有時她會笑笑的點頭或是看得太入神嘴巴開開的點頭說要:)

她比較好講話,只要跟她講道理講原因…她不是一個講都講不聽的孩子。當然有些時候是例外的,就是她覺得那個道理或理由她不想接受或不感興趣。~o~ 這時候就是用強制的手段→直接抱起她快速的離開現場。

往往我們母女倆在某些say " NO " 的時候有個默契,她知道這件事”可能”是不行的,所以她會偷看我有沒有在注意她?當她看到我的眼神是在暗示她”不行”的時候,她就會暫時停止動作且嘟著嘴巴。

她的人際關係發展的很迅速,尤其是在語言方面的溝通能力。

綺綺現在已經會說很多單字甚至連在一起講,每天都帶給我很多不一樣的新驚奇。

如果妳們有來台中再來看看她唄!

唯一的缺點就是愛哭和起床氣。但是這跟我這個當媽媽的完全一樣,如果說是遺傳~那我也不能怪她。

只是有的時候要一個有起床氣的媽媽去安撫一個起床氣的小孩真的是一件很氣人的事,通常到最後只會留下起床氣的媽媽獨自一人繼續生氣,至於起床氣的孩子就會被疼女兒的爸爸抱走慢慢安撫她 =   =+ 如果爸爸不在家,那有起床氣的媽媽就會絡下一句「隨便妳愛哭多久」就不理她。假使她還在哭~那就只好討打了 = x =

孩子的教養有一部份是跟他自己與生俱來的個性有關,另一部份就跟家長對她的管教有關。

我很慶幸我的女兒可以稱得上是個懂事的孩子,謝謝上天給我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ey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