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腰痛很久(不只痛一個星期),只是上星期超痛~痛到不行、痛到想罵人、想揍人、痛到整個人心情都很差。

人啊!真的是不能生病啊!我才不過因為一個小小的腰痛就痛到我想抓狂了,那些生更嚴重、更痛苦病的病人該怎麼辦?

突然間明白了為什麼有人會有「久病厭世」的想法。


上星期我已經痛到連走路都站不直,抱齊弟還有每天爬樓梯對我來說都是很吃力的事,所以我知道我一定得趕快去看醫生,否則的話我什麼事都做不了。

連續兩天去豐原針炙,還是沒有什麼改善。我的感覺是腰痛的那種神經的痛已經痛到太裡面了,針根本針不到,乾脆去找西醫打止痛針比較快。所以我就拜託老公抽空開車載我去大里仁愛醫院看醫生,順便幫我顧小孩。

老公叫我先預約掛號,可是………腰酸背痛是要掛哪一科啊?@口@

腰酸背痛通常都馬是去給人家喬一下,不然就是買包痠痛貼布回家貼個幾天好像就會自然好了。

痛到要看西醫我還是頭一遭,我也不曉得該掛哪科~

於是我就先上網查了一下奇摩知識+

有的人說要掛神經外科,又有說掛神經內科,還有人說要掛骨科?
很好=.= 答案眾說紛紜,所以是要掛哪科?

哇哩咧勒.......不查還好~一查更是輝煞煞。

算了算了!去看大里仁愛醫院的門診與科別,再不知道~就直接打電話去問比較快吧!

貼心啊~~~~~~~~~~~~~
方便啊~~~~~~~~~~~~~

在大里院區網頁裡的掛號服務中有個
看病掛哪科的指導。

點進去後就有個圖示,用滑鼠點擊你身體不舒服的部位後,它就會指示你該去看哪科。

我馬上就看到腰酸背痛四個大字。

看來不只我,很多人都有這個困擾啊!茶

慢性疼痛:頭痛、關節痛、手腳痛、腰酸背痛和其他不明原因之疼痛等 → 疼痛科、中醫科

原來要看疼痛科啊!嗯。我來大醫院就是要看西醫的,所以便預約掛號疼痛科囉!


看診的醫生好像是香港人,因為他有點口音,我聽不太清楚他說我有可能是XX膜發炎。我問他需不需要打針?因為真的很痛,他說吃藥就好了~不需要打針。可我又跟他說我有在餵母奶,吃藥會不會對小孩不好?他說一定多少都會有影響到,但是baby已經九個月大了~影響不會很大。(其實我也知道,餵母奶本來就是這樣,不管好的壞的它都會直接傳給孩子,沒辦法自動過濾。)

醫生說如果我擔心吃藥的話那可以考慮做一個氙光治療,這個就完全沒有副作用。可是要自費200元.

我想....200元~幸好不算很貴,只要能讓我趕快好起來就好。

沒有做過~時間也不會太長(15分鐘)那就做一次這個治療看看好了!

當護士小姐把治療的儀器放到我的腰部上按下開關後,馬上就可以感覺到一波一波非常密集的”線”以規律的震動方式直貫皮膚底下,那種感覺就好像是直接按摩到我的神經那樣,很舒服,僅稍有點溫熱感。

15分鐘結束療程後護士拿掉儀器,我的腰部還有麻麻的按摩感...一直持續5分鐘多。

之後腰部的疼痛真的有比較紓緩..不那麼痛了,也不會讓我稍稍一做個動作就痛到哇哇叫。
隔天較輕微的左腰部好像就好多了,只剩右腰部還是略有疼痛。

氙光治療後我覺得真的有差耶~~~~

下星期可能我還會再去做一次。YA
 



line-f171.gif

復健與疼痛病患的福音-光線刺激療法


您知道在20世紀中的醫療領域裡,最大的發明是什麼嗎?或許有很多人以為是威而剛,但它也許只能造福部份男性而已,其實貢獻更大的被評論是「雷射」。它經過近20年的臨床應用後,已擁有肯定的地位,其中使用於疼痛治療的光線刺激療法確實可緩解無數病患的疼痛,但您可曾聽過比一般低能量雷射運用範圍更廣且療效更好的光線嗎?

它就是本院所採用的超激光(又名直線偏光近紅外線)及氙氣(或氙光XENON)。

氙光在常溫下是種無味無臭的瓦斯類元素,也是無活性氣體,它在醫療上除了可用來當作光源風外,近年來頗受注目的還包括它的麻醉用以及用來改善血液循環的所謂溫熱作用。

這兩種光線刺激療法的特色是波長帶域很廣泛(260-1100nm),因此體內穿透性佳,此外它只會刺激體細胞活化而已,毫無任何副作用,比一般常用的短波、超音波、傳統熱敷的溫熱作用還來得有效。理論上,照射後的效果可深達皮膚以下3-7公分處,持續時間亦可長達半天至一整天,顯然超越其他模式的復健治療,意義重大。

以上兩種光線於適當的條件下,在照射特定目標點後,即會產生一連串的生體變化(化學作用);先是被皮膚附近的血紅素給吸收,接著也會被蛋白、碳水化合物及脂肪吸收,結果是促進細胞組織的活化,並可強化抵抗力及提高自然治癒力。依治療目的,可選擇的照射目標點包括神經、肌肉、關節等痛點及星狀神經節。

總而言之,光線刺激療法會使血流量增加、皮膚溫度上昇同時解除肌肉巠攣,消腫消炎進而減輕疼痛。

黑點點 作用目標點:
1.交感神經
2.末梢神經
3.中樞神經
4.免疫系統
5.內分泌系統

黑點點 光線療法的特點:
1.緩解疼痛
2.改善血行(消腫、消炎)
3.改善知覺障礙
4.改善神經麻痺
5.促進創傷治療
6.促進生理活性物質的產生

黑點點 適用疾病:
.椎管狹窄、椎間盤突出症(頸部、腰部)
.骨質疏鬆或椎骨骨折引發之背痛
.運動傷害
.各種肌肉性疼痛
.肌腱炎、韌帶炎
.各種關節炎(關節痛)
.褥瘡
.洗腎病患常見之「骨痛」
.血行障礙引起之疼痛
.各種骨科手術後之復健
.一般復健治療效果不佳者
.自律神經失調
.過敏性鼻炎
.失眠
.帶狀疱疹
.五十肩
.難治性潰瘍
.嚴重的乳房脹痛
.中風後遺症
.外傷後遲遲不退的疼痛

*其他疼痛相關問題,請至 - 台灣疼痛治療資訊網 - 查詢。

 
參考網站:

箭頭(紅) 仁愛醫療財團法人全球資訊網

箭頭(紅) 台中-大里院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ey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