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參加電影《這兒香格里拉》有獎徵答的活動..獲得了卡娃噶寶的冒險繪本一份。

090302.JPG 



633519134190575996.jpg 
卡娃噶寶的冒險  定價:270

本書特色 文字來源 -誠品網路書店-
r_himawari_w.gif 
◎推薦者:劇場名編導、創意學作家/賴聲川

在雲南,有一座聖山梅里雪山;這座聖山共有十三個山峰,其中最高峰叫做「卡瓦格博」(亦即卡娃噶寶)。《卡娃噶寶的冒險》,就是以當地的民間傳說為雛型,添加新意發展、書寫而成的。

卡娃噶寶原是一隻九頭十八臂的怪獸,他一直以為擁有力量,能使人害怕,便是快樂。所以當他被大
菩薩降服,失去威武的形體和巨大的力量,便急於找到大菩薩口中的寶地,好重新找回自己所失去的東西。然而,在追尋的路途中,卡娃噶寶一點一點改變了,最後,卡娃噶寶不只找到實際的寶地,也得到了真正的快樂--。

究竟他在冒險的途中發生了什麼精采有趣的故事?什麼又是大菩薩所說的無價之寶?打開這本書,你就知道了。

《卡娃噶寶的冒險》是樂山文化搭配表演工作坊製作的電影「這兒是香格里拉」所推出的兒童繪本書。作者丁乃箏小姐與日本插畫家仁科幸子合作,讓戲裡的繪本,變為現實世界中的實體書。這個新編民間故事,搭配上充滿濃烈生命力的圖畫,開展出怪獸卡娃噶寶的冒險與追尋。卡娃噶寶的追尋,映照著電影中母親的追尋,也映照出世上許許多多人的追尋。《卡娃噶寶的冒險》是兒童版的「香格里拉追尋之旅」,帶著孩子展開冒險,追尋自我的存在!追尋生命中重要的價值!

「藝術創作是一個奇妙的過程,真是驚奇,發現我所監製,丁乃箏編導的電影《這兒是香格里拉》中引用的一段遙遠美麗的傳說居然可以幻化成一本膾炙人口的童話書。這個傳說,在電影中是一個道具,或許說是最重要的道具,但劇中並沒有透露其全貌,在此,它以完整的面貌獻給所有的讀者。」
--賴聲川


黑點點 電影 - 這兒是香格里拉 - 相關網頁

箭頭(紅) 這ㄦ是香格里拉

 r_himawari_w.gif

綺綺對於這本故事書很有興趣~主要也是因為封面的故事主角卡娃噶寶的樣子和繪本裡豐富的色彩吸引了她的目光。

一拿到書後就直嚷嚷要我給她講故事,那天晚上我們洗完了澡後,她就挨著我要我講故事。

 page2.jpg 

ani_hima&hamu.gif

 line-f015.gif

卡娃噶寶的冒險故事內容大綱是:

故事主角卡娃噶寶他是一個有著九個頭,十八隻胳臂的巨大怪獸。
因為他的長相奇怪,沒有什麼朋友,所以他最大的樂趣就是用他嚇人的外表去捉弄嚇唬森林裡的動物,藉此得到快樂。

這些常常被他驚嚇的動物與村裡的人都非常怕他,根本不敢讓自己的小孩出門。於是他們便向大菩薩求助……

菩薩將卡娃噶寶變成一個普通人後告訴他,只要踏上旅程一直往前走~便會找到一個神秘的寶地,那裡就有他最想要的東西~

卡娃噶寶一路上藉由很多動物的幫助終於來到大菩薩所說的神秘寶地,在那兒他也才終於瞭解並找到了真正的快樂。

ll_16himawari_s.gif 

綺綺在聆聽故事時很認真,我每講幾個段落就看看她~偶爾她也會提出問題問我,之後講完故事後她還意猶未盡的把故事書接過去再自己一頁一頁的翻看,然後把她的好朋友”小狗狗”拿過來~換她講故事給小狗狗聽。

這本故事書的適讀年齡是七歲以上。

對於故事中的啟示~綺綺現在年紀還小...所以並不是很懂。
不過我還是用比較簡單的方式來告訴她~能夠幫助別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她聽了以後也很開心的跟我說她以後會幫助別人...4928256bb7217.gif
然後當別人跟她說謝謝的時候她也會跟那個人說不客氣。



之後我請她講故事給我聽  發現她的聯想力跟結構能力還蠻強的呢...
不介意的話請妳也一起來聽聽看我家綺綺講一小段卡娃噶寶的冒險故事吧!


註:綺綺口中所說的”公公”指的是菩薩/神明。
line-f017.gif



1.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key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